深圳市安得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三防漆「免费取样」「品质环保」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三防漆在电子行业的解决方案

quill2020/4/21行业资讯 14427

项目背景
涂覆材料用于保护需要满足可靠性、长工作寿命以及在恶劣工作环境下(潮湿、容易发生冷凝和高温)质量优异的电路板组装件。
电子组装件完整的生产和涂覆应用过程(不仅仅是保护性的涂层),都必须引起重视并进行工艺优化,以使得产品在要求的环境条件下和在更长的工作寿命期间能进行更稳定的工作。基材和阻焊剂的选择、电路板的设计和焊接过程等都会分别很大的影响组装件对环境抵抗的能力。
保护性涂覆需要一些非常关键的步骤:组装件上影响粘接力和绝缘性能的残留物的去除,可靠的、正确的涂覆工艺和完全固化以获得最佳的绝缘性能等等都是显现高性能保护涂层的必要因素。

客户需求
应用:PCB电子线路板保护
要求:防潮、防盐雾、防霉,在现实条件下,化学、震动、高尘、盐雾、潮湿与高温等环境,防止产生产生腐蚀、软化、变形、霉变等问题,导致线路板电路出现故障。

解决方案
溶剂型三防漆
产品说明:干燥速度快,适用于印刷线路板的单组分保形涂层。
三防漆保形涂层具有优异的柔韧性,硬度和易施工性,紫外下显示出的荧光特性易于检查和修复。
不含有苯系物、烷烃、甲乙丙丁酮、异丙醇等有害物质。

使用工艺
1.浸涂工艺:将印刷线路板浸渍到调节好黏度盛有保形涂料的浸涂器皿中,然后取出挥发溶剂干燥。由于溶剂在浸涂器皿中会有挥发造成黏度的变化,需对黏度的变化进行监测。
2.喷涂工艺:喷涂过程中应保证有足够的通风条件,并避免水汽的进入影响成膜的均一性和出现针孔,对喷涂后的版面进行检查和修补的过程可以单独使用稀释剂 进行修补。也可根据实际要求进行比例调节达到所需黏度以利于施工。
3.刷涂工艺:刷涂:按产品尺度正确选择毛刷,市场普通毛刷即可,将胶液倒入容器内,然后用毛刷粘适当胶液对线路板进行工艺均匀施工,按所需厚度进行涂刷次数。
涂胶完毕,表面固化即可组装或包装
注意事项:使用产品中,如果长时间不用或离岗,请将未使用完的三防漆倒回密封容器中,以免造成产品过快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