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得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三防漆「免费取样」「品质环保」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对PCB进行涂层以保护其免受环境条件的影响

quill2020/11/26行业资讯 3153

随着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PCB的使用也呈指数级增长。然而,它在不同应用中的使用意味着PCB受到不同环境条件的影响。在PCB受潮或刺激性化学物质的地方,性能可能会受到关注。因此,必须对PCB进行涂层以保护其免受环境条件的影响。这种保护可以通过保形涂层或灌封或通过封装的方式(三防漆)提供。

灌封和封装树脂在为PCB提供高水平保护方面有很长的路要走。事实上,封装既提供电气特性,也提供机械保护。通过围绕整个单元的大量树脂确保了这种高水平的保护。与保形涂层相比,这要大得多。事实上,灌封和封装提供了万无一失的保护。然而,灌封和封装树脂需要在许多环境中进行测试,以便确定其规格和使用适用性。这些测试通常涉及在一段时间内将它们暴露于受控的大气条件下。在测试之前和之后可以看到树脂的尺寸,重量和外观,以检查是否发生了任何变化。

除了灌封和封装树脂外,还可以进行保形涂层以保护PCB。这是通过将其用作薄膜来完成的。由于薄膜采用了板的轮廓,因此不会引起任何尺寸变化或显着增加重量。事实上,这有利于保形涂层,因为它很容易使设备便于携带。然而,需要进行测试以评估在适用环境中薄膜的电学和机械性能。薄膜需要在湿度,温度等条件下进行测试,以确定薄膜在这种大气条件下的适用性。

保形涂层以及封装和灌封均有不同的型号可供选择使它们适合特定应用。对于大多数标准条件,保形涂层以及灌封和树脂封装效果很好。但是,如果条件苛刻,涂层的选择会有所不同。例如,丙烯酸涂层在持续暴露于紫外光的条件下工作良好。然而,在湿度水平高的条件下,丙烯酸涂层可能效果不佳。在这样的条件下,非VOC涂层可以更好地工作。

在可能存在大量机械应力或环境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最佳性能。使用灌封和封装树脂。已知硅树脂或聚氨酯树脂提供更大程度的柔韧性。事实上,在温度特别低的情况下,聚氨酯树脂是优选的。它们也是设备浸入水中的理想选择。在接触化学品的情况下,环氧树脂是优选的。

因此,涂层的选择显然与设备运行的物理环境有很大关系。虽然在气候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对于诸如加工的容易性和速度,灌封和封装树脂等参数的保形涂层评分是优选的。保形涂层也是优选的,其中装置的小型化和便携性是必要的。由于两者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在做出有关涂层的决定之前,必须对您的独特要求进行全面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