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得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三防漆「免费取样」「品质环保」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电路板为什么需要用涂层保护?

quill2020/12/1技术探讨 3733

电路板为什么需要用涂层保护

护形涂层用来加强印制电路板组装的性能和可靠性,使其能够在像水下、航天和军事应用等恶劣的环境下应用。电子消费产品的制造商越来越多的使用护形涂层来作为提高产品可靠性的一种经济的方法。

当没有护形涂层的印制电路组装板暴露在潮湿的空气中时,其表面上会形成一层厚厚的水分子膜,减小了电路板的表面绝缘电阻(SIR) 。表面绝缘电阻越低,电信号的传输性能恶化的就越厉害,其典型后果是会引起串话,电泄漏和传输的间断,进而可能导致信号永久性的中断,即短路。

没有护形涂层的印制电路板上的湿气膜还为金属生长和锈蚀提供了有利条件,最终反过来会影响绝缘强度和高频信号,落在组装板上的灰尘、污垢和其他环境污染物不断吸收湿气,进而扩大其负面影响,像金属碎片等导电粒子还会造成电气桥接。

护形涂层是一层包在印制电路组装板周围的塑料薄膜,这层薄膜的厚度为0. 005in ,它将灰尘和环境污染物密封在电路板外面。当然,护形涂层也可能将预清洗过程中没有去除的污染物密封在里面,因此在应用护形涂层前对电路板表面进行清洗非常重要。

护形涂层的作用如下:

1 )保护电路远离极端环境,避免其受到湿气、菌类、灰尘以及锈蚀的影响;

2) 防止电路板在制作、组装和使用过程中受到损害,减少元器件上的机械应力并保护其免受热振荡的影响;

3) 减少使用过程中的磨损;

4) 由于护形涂层增加了导体间的绝缘强度,故强化了电路板的性能并允许更大的元器件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