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得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三防漆「免费取样」「品质环保」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苹果与现代汽车签署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协议

quill2021/1/13企业动态 3537

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韩国媒体在报道中表示,苹果与现代汽车正洽谈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进行合作,随后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与众多汽车制造商在进行谈判,现代汽车只是其中之一,这一消息也刺激现代汽车股价在上周五大涨超过20%。

而在当地时间周日,韩国媒体在最新的报道中,又给出了苹果与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合作方面的最新消息。

在周日的报道中,韩国媒体表示苹果与现代汽车,计划在今年3月份签署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协议。

从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苹果与现代汽车的合作主要是在汽车生产方面,现代汽车将在2024年开始生产传闻中的苹果汽车。

在报道中,韩国媒体还提到,为了使苹果汽车更完美,现代汽车和苹果,计划在2022年推出苹果汽车的测试版本。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还给出了产能及生产工厂方面的消息。在工厂方面,韩国媒体给出了两种可能,其一是在现代旗下起亚汽车位于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其二则是在美国新建一座汽车生产工厂。产能方面,韩国媒体表示工厂的产能是在2024年生产约10万辆,随后的年产能将提升到40万辆。

虽然近年来每隔一段时间,苹果造车的消息就会传出,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苹果这次是来真的了。关键供应链厂商已证实,苹果计划在今年9月发布首款AppleCar!这比原先规划至少提前了两年时间,甚至AppleCar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

苹果一直在造车道路上做铺垫,近年来一直在申请汽车领域相关专利。从2017年自动驾驶系统开始至今,已经获得了100多项汽车方面专利,其中包括自动驾驶、车身、安全软件等方面。本月早些时候,还有媒体报道称,苹果的芯片制造合作伙伴台积电正在与苹果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过去几年时间里,关于“苹果造车”的消息和猜测不时被传出,但到底是整车制造还是仅仅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始终没有定论。

据华尔街见闻梳理,2013年,苹果在全球软件开发者年会(WWDC)上正式推出了“iOSintheCar”车载系统(后更名为CarPlay),宣布苹果开始进军汽车领域。

2014年,苹果首次被传涉足“造车”。

2015年,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汽车已经征招了数百名员工开始“造车”,项目代码为“Titan”,团队将在距离苹果公司位于Cupertino总部附近几英里的一处私人地方开展工作。

彼时,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苹果计划最早于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如今看来,当时的说法基本属实。)

种种风波后,2018年,关于苹果造车的消息终于添了一记实锤。2018年10月,前特斯拉三号人物、负责整车研发和制造的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更新了自己LinkedIn的身份信息:苹果公司SpecialProjectsGroup(以下简称“SPG”)的VP。

道格·菲尔德公开身份后,有媒体随即发现,依据LinkedIn的不完全统计,在苹果SPG名下有将近1200名员工,其中300多名来自特斯拉,170多名来自福特。

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教授克里斯·戈德斯曾发出感慨:“你只要发现硅谷哪位与汽车相关的高管突然离职并去向不明,那他们多半是去了苹果。”

这一次,相关供应商已被传开始了备货和运转,这说明苹果的造车进程已经到了量产前最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