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得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三防漆「免费取样」「品质环保」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SMT焊盘氧化可以避免吗?

quill2021/2/26技术探讨 4331

工程师提议:
通常,PCB线路板上的SMT焊盘由铜或锡制成。这些金属部件会与空气中存在的氧气和湿气发生反应,并可能在表面形成金属氧化物薄层,好像生锈。与金属相比,该氧化物层具有较小的导电性和导热性,因此如果焊接到氧化表面,会变得非常困难。焊盘上的氧化会降低焊接触点的触点额定值,从而导致错误的焊接。所施加的焊料无法适当地粘在焊盘的表面,因此导致连接松动。

SMT焊盘氧化的主要原因是:
1. 由于操作不当而导致污染——如果操作员用手指触摸焊盘,可能会将油和污垢转移到焊盘上。
2. 湿度——会加剧氧化过程。

想要避免SMT焊盘的氧化,请留意以下几点:
如果不使用PCB线路板,必须将其保存在带有干燥剂的密封容器中。
除非需要使用PCB线路板,否则不得将电路板置于户外。 小心处理PCB线路板并减少触摸。如要触摸PCB线路板, 操作员应戴上手套,并尽可能只触摸它的边缘。
建议SMT焊盘表面使用高质量的磨料进行清洁,并在焊接前使用助焊剂以去除氧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