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得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三防漆「免费取样」「品质环保」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PCBA加工厂的PCBA线路板三防漆涂覆工艺

quill2021/5/15技术探讨 9572

PCBA加工厂的PCBA线路板三防漆涂覆工艺,电子电气产品在使用时会受到环境中灰尘、潮湿、霉菌、盐雾和腐蚀性气体等的侵蚀,引起PCBA线路板及其电子元器件腐蚀、软化、变形和霉变等问题,导致漏电、短路和器件失效等故障,影响产品质量。三防漆是一种特殊配方的涂料,用于保护线路板及其相关设备免受环境的侵蚀。三防漆具有良好的耐高低温性能;其固化后成一层透明保护膜,具有优越的绝缘、防潮、防漏电、防震、防尘、防腐蚀、防老化、耐电晕等性能。

PCB线路板为什么需要使用三防漆?三防漆也叫PCB电子线路板保护油、披覆油、防潮漆、三防涂料、防水胶、绝缘漆、防腐蚀漆、防盐雾漆、防尘漆、保护漆、披覆漆、三防胶等,使用过三防漆的PCB线路板具有防水、防潮、防尘“三防”性能和耐冷热冲击、耐老化、耐辐射、耐盐雾、耐臭氧腐蚀、耐振动、柔韧性好、附着力强等性能。为了在恶劣环境中防护PCBA线路板以及电子部品的性能,延长PCBA以及电子部品的使用寿命,使用三防漆涂覆工艺是不可避免的选择。三防涂覆工艺就是在印制线路板及其相关分立器件、集成电路的表面涂覆一层三防漆,使其免遭恶劣环境的侵蚀,达到长期防潮、防霉和防盐雾侵蚀的作用。

PCBA线路板三防漆广泛应用于高科技领域,如汽车、家电、军工电子、航天、医疗电子等等的高端线路板,可使PCBA线路板提高产品品质,有效大幅度降低返修情况。另外,新兴产业的兴起,电动汽车的充电桩,无人飞机的广泛使用,进一步扩大了三防漆的使用范围。三防绝缘漆涂覆喷漆,又称三防刷漆,三防喷漆,三防浸漆,目前,PCBA线路板上涂覆三防漆做防护已经成为了电子制造业一个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