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得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三防漆「免费取样」「品质环保」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如何让UV胶水完全固化后,强度达到最佳峰值

quill2020/12/30技术探讨 4139

UV胶水,又叫无影胶水或紫外线胶,是一种单组分UV可见光固化改性丙烯酸脂结构胶。UV是英文Ultraviolet Rays的缩写,即紫外光线。紫外线(UV)是肉眼看不见的,是可见光以外的一段电磁辐射,波长在10~400nm的范围。它是指必须通过紫外线光照射才能固化的一类胶粘剂,它可以作为粘接剂使用,也可作为油漆、涂料、油墨等的胶料使用。UV胶固化原理是UV 固化材料中的光引发剂(或光敏剂)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吸收紫外光后产生活性自由基或阳离子,引发单体聚合、交联和接支化学反应,使 粘合剂在数秒钟内由液态转化为固态。紫外线胶粘剂固化原理是指固化材料在光引发剂(或光敏剂)的作用下,在紫外线照射下吸收紫外线后产生活性自由基或阳离子,引发单体聚合、交联化学反应,使胶粘剂在几秒钟内由液体转变为固体。固化是获得良好粘接性能的关键工序,只有完全固化后,强度才会达到峰值。固化分为初次固化、基本固化和后固化。

1,固化的开始: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在一段时间后达到一定的强度,表面硬化的,非粘性的,但不超过固化。

2、基本固化:再经过一段时间,反应基团大部分参加反应,达到一定的交联程度。

3,固化后:为了提高粘合性能或因过程的需求和该粘合剂组合物处理后的固化基本上进行,通常在一定温度下,持续一段时间,补充固化,可以进一步提高固化度,能有效地消除应力,提高接合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