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得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三防漆「免费取样」「品质环保」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三防胶选用分析

quill2020/12/25技术探讨 3301

三防胶品牌、品种繁多,品质、价格参差不齐,因此有必要合理选用三防胶。应该考虑以下因素:

1、工作环境
人们对于电子设备的物理抗性及化学抗性的要求各异,诸如耐压性、抗震性及防水、耐酸碱腐蚀性等。因此,必须针对不同的工作环境,选用不同特性的三防胶。

2、电性能要求
三防胶应具备很高的绝缘强度和击穿电压。三防胶最低的绝缘强度的要求可从印制线的间距以及相邻印制线的电位差来确定。

3、线路板的布局
线路板的设计应考虑到无需覆膜元器件的布放,包括连接器、IC插座、可调谐电位器和测试点,均应置于线路板一侧的边缘,以达成最简单的涂覆工艺和最低的涂覆成本。

4、使用方法
在使用三防胶之前,应彻底清洗线路板,以便其充分发挥其保护效能。彻底的清洗可确保腐蚀性的残余物被完全清除,并使三防胶很好地粘着在线路板表面。
一般来说,主要的使用方法有下列四种:
(1)刷涂——使用普遍,可在平滑的表面上产生出极好的涂覆效果。
(2)喷涂--使用喷雾罐型产品可方便地应用于维修和小规模的生产使用,喷枪适合于大规摸的生产,但是这两种喷涂方式对于操作的准确性要求较高,且可能产生阴影(元器件下部未覆着三防胶的地方)。
(3)自动浸涂——浸涂可确保完全的覆膜,且不会造成因过度喷涂而导致的材料浪费。
(4)选择性着膜--涂覆准确且不浪费材料,适用于大批量的覆膜,但对涂覆设备的要求较高。

5、二次加工和维修
由于多数线路板存在返修、回收的可能性,因此膜层应该便于去除和加工。目前,大多数三防胶均可实现安全的焊接操作,有一些膜层可用标准的有机溶剂很容易地清除掉